FANDOM

New Asari Races Page Image

阿莎麗(Asari)是一個有著類似人類女性外貌的單性種族,以風度、外交手腕和異能天賦馳名,是星盟議會成員之一。因長壽和獨特的繁殖方式,她們處事穩健友善。阿莎麗母星是Thessia行星,她們是神堡各族中,第一個進行星際航行、第一個發現並定居神堡的種族。阿莎麗文化多元,極富個人主義。

歷史编辑

阿莎麗是現存物種中,第一個能進行空間旅行並發現了質量中繼站的種族。西元前580年,阿莎麗在星都發現keeper。60年後,salarian與她們進行了首次接觸,兩個種族建立了星都議會。西元200年左右,她們與elcor進行了首次接觸,並幫elcor人升入銀河社會。
還有記錄顯示,相當於人類17世紀時,阿莎麗探索過哥爾貢星系。

生物特徵编辑

外形编辑

Pinnacle station - lounging asari
阿莎麗人的膚色從藍到紫,但也有個別變異出了其他膚色。有一些阿莎麗人有臉部紋身,它們可能是由“父親”一方遺傳的,因為遊戲中純血阿莎麗都沒有類似紋身。阿莎麗人沒有頭髮,取而代之的是高低錯落,造型有致的皮質突起。但拋開膚色和頭髮不論,她們是外表上和人類最相似的種族。
阿莎麗的性別觀念和其他種族有些衝突,雖然她們像女性(至少在人類看來),但阿莎麗是無性的,男或女的概念對阿莎麗沒有意義。但不管個性如何,阿莎麗總會或多或少的表現出母性/女性天性,這是因為她們的繁殖方式所致。
阿莎麗在很多種族看來都有異性吸引力,在人類看來他們體型相似,salarian認為他們膚色相似,turian則稱他們頭飾相似。Mordin Solus推測阿莎麗的跨種族吸引力源于天生的神經官能。

生理编辑

阿莎麗有強大的細胞再生系統,雖然這不能使之更快從傷病中恢復,但能讓她們擁有1000年的壽命。
雖然阿莎麗是單性生物,但非無性繁殖。一個阿莎麗向其子嗣提供兩份自己的基因,其中一份在與作為“父親”的一方交流時產生變化,阿莎麗將這個變化過程稱為“混生(melding)”。在進行混生前,阿莎麗會向伴侶強調“embrace eternity”,讓對方集中注意力敞開精神。進行混生時,阿莎麗將神經系統與對方同調,雙方通過肌膚接觸,接受和發送神經電刺激。成功的話,會暫時構成統一的神經系統。阿莎麗能與任何種族任何性別的物件繁殖後代,在她們與其他智慧種族接觸後,追求基因多樣化的原因,促使跨種族的結合流行起來,阿莎麗內部的結合反而變得非主流了。兩個阿莎麗的結合生育的後代叫“純血女(pure-blood)”,是相當侮辱的稱呼。純血女有幾率因一種罕見的基因錯誤成為“Ardat-Yakshi”,Ardat-Yakshi在混生時會燒毀伴侶的神經系統。有些阿莎麗的外星伴侶期望產生出一個混合基因的後代,但事實是,阿莎麗在混生的過程中,只是參考伴侶的基因對自己的進行重新排列,因此後代無一例外仍是阿莎麗。
阿莎麗的混生天賦也被用來做心靈交流,她和她的伴侶可以相互交換記憶、思想、感覺。混生也可以是單向的,由阿莎麗到對方,但單向混生十分消耗體力與精神。
阿莎麗一生要經歷三個階段,生理和心理都會有所變化
  • 少女期始于出生,這個時期的特點是充滿好奇心、精力充沛、勇於探索
  • 婚育期約350歲開始,頻繁的進行混生會提前進入。婚育期的特點是產生定居和生育的意向
  • 主母期約700歲開始,很少進行混生則會推遲進入。這個時期她們樂於參預社會,將她們多個世紀的智慧與經歷分享
需要指出的是,阿莎麗是高度個性化的種族,三個階段的生理特徵是無法改變的,但有的個體行為卻大相徑庭——如,有的少女更愛待在家裡而不是出去探險,有的婚育者注重事業而不是建立家庭,有的主母對社會活動不屑一顧等等。

文明特徵编辑

==政治文化== 编辑

由於壽命悠長,阿莎麗傾向以“長遠角度”來看待事物。當遇到新的種族或事件時,她們採取一個長期且消極的態度進行觀察,其中一些調研或決策甚至需要數十年至上百年。主母們所行之令讓人費解,但事過境遷後,這些謹慎的決定倒真是遠見卓識。在跨星際外交中,這種長遠態度產生折中主義,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都崇尚平衡。
現在阿莎麗的政治結構是阿莎麗共和國,其實阿莎麗很晚才意識到需要組成一個統一政府。以前,阿莎麗還在母星thessia時,大大小小的城邦聯盟星羅棋佈,她們對資源進行交易,而非囤積;對不同意見者試圖理解,而非訴諸武力。因為崇尚調和包容,缺乏產生大型政權的動力,只到資訊時代,網路交流催生了“電子民主”,城邦間才被緊密地聯繫起來。
除了在星都議會的代表外,阿莎麗沒有政客和選舉,在官方論壇和聊天室中,任何發言都被考慮,所有政策都可以全民表決。當爭論發生時,阿莎麗傾向傾聽主母的意見,年紀越大者越受尊重。

經濟编辑

阿莎麗共和國是有全銀河最大的經濟體,交易交流網路無所不達。其中一些行會掌握了銀河經濟命脈,如在Serrice和Armadi(兩個在Thessia的城邦)的行會壟斷了先進異能技術的交易,一旦產生衝突,一條禁運令就讓對手遭受重創。

軍事编辑

阿莎麗軍隊是戰士的聯合,無需國家任命,每個社會組織都能自己任命軍事長官。大城市的戰士數量多裝備好,一些偏遠小村的戰士稀少而裝備落後。她們沒有統一制服,每個人都隨心所欲。但阿莎麗戰士絕不是鬆散的民兵,她們是職業戰士。
阿莎麗狩兵平均花費20-30年在少女期學習戰鬥技術,她們磨練身心,追求完美。狩兵可單獨作戰或兩人一組,取決於當地的傳統。一對一,狩兵幾乎不可戰勝,她們擁有戰術家的頭腦、獵手的直覺、舞者的妙姿。不過狩兵雖敏捷,卻犧牲了重型裝甲和武器,她們不能在槍林彈雨的混亂戰場上發揮實力。缺乏防守能力讓狩兵難以勝任常規戰爭,所以她們的職責是特種行動,她們是忍者,善於包圍、滲透、刺殺,從心理擊敗對手。正因如此,第一批幽靈禦使是狩兵,她們在鎮壓克洛根叛亂中起了關鍵作用。

宗教编辑

阿莎麗的宗教是泛神的siari教,其教義簡而言之為“萬物一元”,宇宙是一個意識體,其中任何生命都是組成其意識的一個部分,死亡是精神能量回歸宇宙意識,之後又被重新分配入新的肉體。阿莎麗能與其他種族進行混生,被認為是宇宙意識的證據,因為這意味著生物都有相似的本源。
在siari教流行前,阿莎麗宗教名目繁多,其中影響力最大的是崇拜Athame的一神教派。現在阿莎麗常常說“以女神的名義”,但這只是世代相傳的習語,已經不能代表個人的信仰了。
阿莎麗在春季舉行名叫Janiris的豐產儀式,Janiris是阿莎麗新年的第一天。這一天,她們編織花環贈與朋友與愛人。Janiris在星都已是跨種族的節日。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