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E2 Cover Art

質量效應2》(Mass Effect 2)是由Bioware旗下蒙特利爾工作室製作,由美國藝電發行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是質量效應系列的第二作。Xbox 360和PC版本發佈於2010年1月,PS3版本發行於2011年1月18日。[1][2] 引擎為「虛幻引擎3.5」,設計師:Casey Hudson、Preston Watamaniuk。編劇:Drew Karpyshyn、Mac Walters。 音樂:Jack Wall、Sam Hulick、David Kates。

概述 编辑

《質量效應2》是BioWare工作室的《質量效應》三部曲的第2部,這款科幻作品帶玩家走向銀河系的最深處,最黑暗的所在,而玩家會揭開一些很神秘的東西。這是一個相當於自殺式襲擊的兇險任務,因為整個人類的命運就在玩家手中。在遊戲中你要集合起一支訓練有素的戰鬥小隊,前往敵人的腹地進行一場你死我活的血戰。

遊戲開始於神堡危機結束之後,薛帕德中校遭到神秘的外星種族“收集者”襲擊而死。兩年後,他被人類至上組織塞伯魯斯復活。塞伯魯斯的領袖幻影人要求薛帕德找出收集者襲擊人類殖民地的原因。

質量效應2的主線相比一作十分簡短,製作者將很多的精力花在了遊戲支線上,透過一個個“小故事”刻畫出宇宙中千奇百怪的地緣政治和文明形態。

遊戲性 编辑

新特徵 编辑

質量效應2的開發者日誌在2009年5月15日的E3遊戲展開幕式上發佈。開發人員證實,遊戲的戰鬥系統得到了升級,從戰鬥體驗到人工智能的所有部分都有所改善,包括添加了模擬環境傷害和被擊倒的敵人仍可爬行、戰鬥。質量效應2在質量效應系列遊戲中增加了重武器系統,它能讓玩家“擊倒敵人超過1000次”。質量效應2的基調類似於狂野西部,一個以軍閥和犯罪團夥為特徵的遊戲。

質量效應2的另一特徵是遊戲中主要生命回復機制由一代的醫療膠變成生命值自動再生系統。而醫療膠則被用作復活隊友。[3]另外,二代遊戲中用彈藥系統,替換了一代的武器過熱系統新系統在機能上同其他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彈藥系統沒有區別,但該系統使用的熱能彈夾在標準化武器上是通用的,而不是針對不同的武器適用不同彈藥。

質量效應2的人物刻畫不僅在畫面上,而且在技術上更加深刻。在一代遊戲中,主人公指揮官薛帕德僅有20個動畫,而到了二代卻有超過200個。在二代遊戲中,世界被描寫得更加細緻。在一代遊戲中玩家能夠探索出“廉價探險”的未知世界,在二代中範圍縮小但更精細。

在二代遊戲中,與人工智能人物對話時攝像頭的方位設置也得到了改善。先前的靜態攝像頭現在可以到處移動,用以向玩家提供“一種急需的電影式的體驗”。另一新特徵是上下文有關中斷系統:除了模範-叛逆對話選項系統,當玩家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控制時,薛帕德能夠打斷對話。兩者都能夠影響模範-叛逆值的培養。

在質量效應2的行星探險中,一代的M35“灰鯖鯊”步兵戰車沒有出現。玩家通過無法直接駕駛的UT-47科迪亞克穿梭機直接到達相關地區。 後來一種叫做錘頭的可駕駛載具通過追加下載內容包發佈,項目主管Casey Hudson表示這種載具以後會更人性化。

一代遊戲中為人詬病的移動緩慢的電梯在二代被完全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讀取畫面。

在一代遊戲中,數十種武器被歸為四類。而在二代19種武器被劃歸為六類,[4]並用重武器系統取代了手雷衝鋒槍單獨作為一種新的武器種類。遊戲中的人物現在可以充分使用他們被訓練成的職業所包含的武器了,這意味著玩家無需也無法學習武器技巧了。然而,玩家依然可以研究傷害升級,增加帶彈量,精確度和其他升級。這些升級視武器種類的不同而不同。裝甲技巧和對裝甲的種類限制被移除了。玩家可以通過購買升級和單獨的組件來逐一實現裝甲的變更。不同的裝甲組件對傷害和生命值提供不同的加成並增加技能。

導入存檔 编辑

BioWare的項目主管Casey Hudson,BioWare的共同創立者Greg Zeschuk和其他質量效應的開發者都曾建議玩家保留一代的存檔,因為一代遊戲中玩家所作出的決定會在得到繼承並在續集中影響人物命運。Hudson還指出,只要能倖存下來,質量效應系列上一代中的人物就會在下一代出現。在一代,遊戲玩家不得不在通關後等著片尾字幕完結,這樣才能得到包含全部遊戲數據的自動存檔。在質量效應2中玩家可以決定將任何一個一代通關存檔導入,一代中玩家所作出的一些重要決定還會顯示出來以確保玩家導入的存檔無誤。

之前未曾接觸過質量效應的玩家會在二代遊戲一開始得到一個之前遊戲內容的全面的提要。

當玩家導入一代遊戲存檔時,玩家可以選擇改變主人公的職業。例如,如果玩家相比較於滲透者更願意體驗工程師,他可以在導入過程中完成這一改變。另外,玩家還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改變主人公的外貌,這對於遊戲內容沒有影響。

在三代遊戲中,存檔有可能通過與以上相似的方式被導入,但至少有一種結局是不可導入的。為此玩家要麼重玩質量效應2以獲得另一結局,要麼在三代開始新角色。[5]

在質量效應2中,導入存檔的玩家將獲得星幣、資源、模範-叛逆值的獎勵,角色也會以一個更高的等級開始遊戲。另外,導入存檔的玩家會和通關兩次的玩家一樣獲長期服役勳章成就。

角色死亡 编辑

質量效應2的第一部預告片暗示主人公薛帕德在一次軍事行動中陣亡,但後來證實薛帕德會被名為塞伯魯斯的組織復活,以便讓玩家能夠改變薛帕德的職業和外貌。遊戲中玩家的決定將在遊戲最後決定薛帕德的生死。在一代遊戲中探險活動對故事主線幾乎沒有影響;而到了二代,玩家可以在探險和戰鬥中得到敵方科技和資源用以為諾曼底號獲得升級,這將影響故事的結局。BioWare執行製作人Casey Hudson解釋說,“如果玩家在質量效應2最終任務中陣亡了,這絕非偶然或隨機事件。這一定是玩家在明知薛帕德不能存活的情況下還貿然執行最終任務。”Hudson還指出,在最終任務裡,玩家的決定將影響小隊成員的命運。“你可以讓薛帕德和他的小隊在最終任務後全部存活,也可以讓他們全部陣亡,也可以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情況。”在結局中,如果薛帕德陣亡,玩家無法像在戰鬥中那樣如果出現失誤還可以重新讀取之前的存檔,他將不會在劇情中復活。在這種情況下,該遊戲角色的存檔將無法導入質量效應3,玩家需要載入薛帕德存活時的存檔或開始一個全新的角色。

角色 编辑

質量效應2邀請了900個配音演員為5460個角色配音,共說了超過25000句臺詞。[6]

指揮官薛帕德
男性配音——Mark Meer
女性配音——Jennifer Hale
薛帕德遭到神秘的外星種族“收集者”襲擊而死。N年後,他被人類至上組織塞伯魯斯復活。塞伯魯斯要求薛帕德找出收集者襲擊人類殖民地(蔓生區)的原因。
幻影人
配音——Martin Sheen
神秘的塞伯魯斯組織的領袖,正是幻影人決定投入巨額的資金來復活薛帕德,並為其提供了經重新設計及改良的諾曼底SR-2、身手出色的同伴和關於收集者的線索。
古朗特
配音——Steve Blum
克洛根軍閥奧奇爾之“子”,由實驗室製造,腦中被輸入了眾多偉大的克洛根先祖的記憶,身體被植入了超級基因。古朗特可以說是完美的克洛根戰士。但由於奧奇爾選擇性地輸入記憶,他對種族的傳統一無所知。
莫丁·索勒斯
配音——Michael Beattie
天才的塞拉睿科學家,前特別勤務組隊員,因此亦擁有高超的戰鬥技巧。莫丁在罪犯之都歐米伽行醫,性格古怪多話。即使被倫理和道德問題困擾,他堅信自己為銀河的最大利益工作。
薩瑪拉
配音——Maggie Baird
阿莎麗正義使(Justicar),具有強大的異能力量,同時因為正義使的身份而被一般阿莎麗所尊畏。薩瑪拉放棄了家庭財產等一切,只為正義而戰。她正在追蹤她在近百年內殺害了多個無辜者的女兒。
雅各布·泰勒
配音——Adam Lazarre-White
原星聯軍軍人,目睹了軍中的官僚作風後,認為只有塞伯魯斯才能確實地打擊損害人類的敵對勢力。因為薛帕德同有軍隊履歷與其格外親密。13年前,他與時任Hugo Gernsback號警衛長的父親斷絕了父子關係,此船已失蹤多年。
米蘭達·羅森
配音——Yvonne Strahovski
被她的父親基因改良過的“完美”人類,諾曼底SR-2上的二號人物,負責管理船上塞伯魯斯成員同時向幻影人報告情況,塞伯魯斯的頂級特工。米蘭達看起來冷酷無情,對組織忠心耿耿。
塞恩·克裡爾斯
配音——Keythe Farley
德雷爾人刺客,因一種肺部疾病正慢慢走向死亡,精通暗殺和異能戰鬥。塞恩為了尋求生命的意義而加入了主角的隊伍,他的妻子在多年以前被對手傭兵殺死,自責下,他不再和兒子科裡亞特聯絡。
傑克/實驗對象零號
配音——Courtenay Taylor
塞伯魯斯的一個提升人類異能項目中的實驗體。因為幼年時受到的囚禁與折磨,以至她對人總是充滿敵意,尤其是塞伯魯斯成員。逃離了實驗基地後過著充斥了犯罪、謀殺、宗教崇拜的生活。她在被奴隸販子關在太空監獄,無處可去,加入了薛帕德的隊伍。
尼瑪號/諾曼底號的泰麗佐拉
配音——Liz Sroka
一代的奎利隊友。在探索一顆行星時,她的隊伍遭到了桀斯的猛烈攻擊,幸好薛帕德及時趕到救下了她,為了回報,她重新加入了隊伍。
蓋拉斯·瓦卡裡安
配音——Brandon Keener
一代突銳隊友。在諾曼底SR-1被摧毀後,為了貫徹其俠義之道,他化名為“大天使”來到歐米伽——宇宙最大的犯罪組織聚集地——破壞了多個犯罪組織。薛帕德循線索找到他時,他正遭到犯罪組織的圍剿。蓋拉斯在激戰中負傷,所以臉上和護甲上都留下了傷疤。
Legion
配音——D.C. Douglas
在被一艘處於假死狀態的收割者中,薛帕德和隊員遇到了一個能說話的桀斯,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桀斯幫主角解決了幾個敵人並助他進入收割者核心,但它自己卻被傀儡打倒。摧毀收割者核心後,薛帕德把它帶回船上,玩家能選擇激活或者把它送給塞伯魯斯研究。啟動後,它稱自己為薛帕德第一個遇到的真正的桀斯,之前所有的都是被收割者控制的“異端”。桀斯不是獨立個體,一個包含了許多線程的載體。他自稱“我們”,EDI為其取名“Legion”,語出《聖經》馬太福音第5章第9行。
紮伊德·馬薩尼
配音——Robin Sachs
追加下載內容中的人物。紮伊德是銀河裡最危險最有實力的獵兵,幻影人重金雇用他加入薛帕德。他是青陽傭兵團的創始人之一,因為合夥人的背叛曾身受重傷。
江藤霞
配音——Kym Hoy
追加下載內容中的人物。霞是銀河系裡最有效率的職業神偷,但因為技藝高超而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幻影人重金邀請她加入薛帕德。她精通各種滲透技術,可以隨時隱身。
莫琳絲
配音——Natalia Cigliuti
薩瑪拉的女兒,由於極罕見的Ardat-Yakshi(意:黑夜風魔)基因突變而具有詭異的異能力量。過去四百年內過著連環殺手的亡命生活。
EDI
配音——Tricia Helfer
諾曼底二號的人工智能,部分代碼基於收割者技術。喜好幽默。

開發過程 编辑

美國藝電首席執行官John Riccitiello曾在質量效應2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中證實遊戲將於2010年1月26日在“多個平臺”上發佈。

2009年3月2日Bioware宣佈在EA的蒙特利爾分部建立了一個新的工作室,而該工作室的首要項目正是質量效應2。新的工作室將由30個人組成,其中的一半人員來自BioWare的埃德蒙頓團隊(《質量效應》的開發團隊),其餘的員工將啟用新人。BioWare的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Ray Muzyka表示“非常興奮,這將是一個讓人才湧入蒙特利爾分部的大好機會,同時也補充了我們在埃德蒙頓和奧斯汀的團隊,而這些團隊正在進行BioWare其他項目的開發工作。”

雖然Bioware在之前表示在Xbox 360上運行質量效應2只需要一張光盤,但後來又透露第一張光盤不包括遊戲的中間部分,因此需要另外一張光盤加以補充。

對於視窗用戶,安裝遊戲需要兩張光盤,運行遊戲則只需要第一張。與龍騰世紀:起源相同,PC版質量效應2的版權保護方式為標準光盤校驗,而沒有使用SecuROM數字版權保護技術。

不同於PC版和Xbox 360版,PS3版的質量效應2使用開發者為質量效應3製作的遊戲引擎。 因為一代遊戲並沒有在PS3上發佈,Bioware與黑馬漫畫共同推出了名為質量效應:創世紀的互動漫畫,以下載內容的形式通過塞伯魯斯網絡提供給三個遊戲平臺。通過漫畫玩家可以瞭解劇情並作出六個一代遊戲中的關鍵決定,這將影響玩家的遊戲體驗。

市場營銷 编辑

在2009年遊戲開發者大會上,Bioware項目經理Corey Andruko和首席技術設計師Dusty Everman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演示質量效應2的遊戲場景設計。這讓與會者得以瞭解Bioware在質量效應2的場景設計中所採取的新的方式:在遊戲質量能夠得到保證的條件下儘量多得重複使用代碼以減少重複勞動和成本。

Bioware在2009年2月20日發佈了一部促銷預告片,片中鏡頭給一副裝甲進行了特寫,上面寫著主人公薛帕德取得的成就以及他已知的外星盟友的名字。影片結尾薛帕德的當前狀態顯示為“陣亡”。之後鏡頭上升出現一個佩戴著N7徽標的桀斯。關於主人公薛帕德“陣亡”的傳言,Bioware的執行製片Casey Hudson在一篇開發者日誌中暗示不會發生,並表示“我們制定了周密的計劃,即使薛帕德陣亡,事情也會發生意想不到的轉折。”

2009年12月29日,質量效應2的高清預告片發佈。另外在為遊戲發行做準備的幾個月裡,Bioware還釋出了由他們的首席遊戲程式設計師Christina Norman解說的質量效應2六種職業演示。

Bioware在2009年5月29日發佈了質量效應2的第一部完整預告片,其中的信息幾乎都是早已為人所知的或是在之前的預告片中透露過的。這部預告片證實了薛帕德將會倖存直到質量效應2故事開始,不會像預熱宣傳片中所透露的那樣在這之前就陣亡。之後Bioware又證實除非玩家在遊戲中做出不明智的決定,否則薛帕德一定會在遊戲的故事情節中倖存下來。

遊戲嵌入式獎勵 编辑

購買特別標有Dr Pepper字樣飲料的玩家將會獲得一個密碼用以下載遊戲人物所使用的三種特製頭盔中的一種,不同的頭盔為玩家提供不同的加成。其中之一哨兵面甲,可憑在任何零售店購買飲料中所含的密碼兌換。另外兩種頭盔,偵查頭罩和暗影面甲,開始僅能通過在7-seven便利店所得的密碼來兌換。後來才可以使用任何密碼獲取。質量效應2為預購遊戲和購買龍騰世紀:起源的玩家提供7種獎勵裝備。如果玩家在Gamestop或Play.com預購遊戲拷貝將獲得增加跑動速度和提供護盾加成的界神裝甲,以及能夠產生微型黑洞的重武器系統M-490黑色風暴投射器。如果玩家通過其他渠道預購遊戲則會獲得增加跑動速度和提供交涉與戰鬥效果加成的地獄裝甲。而購買並註冊了龍騰世紀:起源的玩家將獲得血龍裝甲,這同時也是龍騰世紀:起源的擴展裝備。購買質量效應2典藏版的玩家將獲得能提高最大生命值、增加生命回復速度和跑動速度的收集者裝甲,以及針對護盾的收集者突擊步槍。但是沒有把代號連接至EA網絡的玩家無法使用任何上述擴展裝備。

典藏版 编辑

質量效應2有一種鐵盒典藏版。它含有所有平臺的遊戲版本,48頁的質量效應2精裝畫冊,質量效應:救贖的第一期漫畫,和一張獨家包含幕後遊戲製作和大量桌面壁紙的DVD。另外典藏版還含有收集者裝甲和收集者突擊步槍的密碼和塞伯魯斯網絡卡。

從EA在線商店可以通過EA下載管理器購買數字豪華版質量效應2,它包含數字版的畫冊,漫畫和官方遊戲原聲音樂。該版本還可以通過Valve旗下的Steam和Stardock旗下的Impulse平臺購買。

塞伯魯斯網絡卡 编辑

每個全新的質量效應2拷貝都附帶一張塞伯魯斯網絡卡,每個塞伯魯斯網絡卡上都有一個唯一的密碼。通過密碼玩家可以免費下載多個擴展下載內容包。密碼是一次性的,因此購買二手遊戲拷貝的玩家需要為塞伯魯斯網絡的接入許可支付15美元或1200MS的Bioware點數。

發行 编辑

質量效應2的Xbox 360和Windows版本在北美和印度發佈於2010年1月26日,澳大利亞發佈於1月28日,歐洲和新西蘭發佈於1月29日。PS3的移植版於2011年1月發售。質量效應2原計劃“至少在一段時間內”僅在Xbox 360平臺發行。在2010年8月17日在歐洲舉行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上,BioWare證實他們計劃於2011年1月18日發行質量效應2的PS3版本。對於原版的質量效應2是否也會在PS3上發行,微軟回應說“Xbox 360才是唯一獲得完整質量效應2遊戲體驗的平臺。”

評價 编辑

質量效應2在銷量和評論界都獲得了成功,在發行的首個星期就賣出了超過200萬份拷貝,並在電子遊戲網站和雜誌上獲得了超過30個極高的評分。特別是遊戲中塑造的人物,故事情節,配音和可玩性都得到了很高的評價。

質量效應2在Xbox 360 Magazine英國版和gameTM都得到了10/10的滿分。PC Gamer英國版給出的評分為90%。NowGamer給予遊戲9.8/10的高分並稱遊戲為“華麗的體驗和驚人的成就”。Official Xbox Magazine給出了9.5/10的評分,稱讚遊戲戰鬥靈活、環境塑造華麗,並欣賞遊戲中“包羅萬象的宇宙”和新塑造的人物。

質量效應2還被Hardcore Gamer給予了滿分5分。其評論稱讚遊戲在可玩性和內容上的優點,表示“玩家在遊戲中做出了什麼樣的決定,質量效應2從頭到尾絕對都是一款令人驚豔的遊戲。很少有其他遊戲能如此扣人心弦,更難能可貴的是遊戲花費了巨大的精力刻畫玩家真正在意的人物,令他們能深入人心,並描繪出一個令人信服的世界。”

IGN給予了質量效應2高分9.6/10,稱之為迄今為止最人性化的遊戲之一和“2010年度遊戲的第一候選人”。遊戲的電影化路線,高度的可玩性,引人入勝的角色,緊湊的故事情節,以及玩家的選擇權都獲得了高度的評價。然而,質量效應2也被批評與一代遊戲過於相關,以及諸如在特定情境下遊戲卡住、聲音切出等問題。但這些瑕疵都不足以損害遊戲的整體體驗。IGN英國版和澳大利亞版分別給予遊戲9.2/10和9.3/10的評價。

質量效應2被Gamespot給予了9/10的分數。Gamespot稱讚遊戲的對話系統和配音,以及獨具匠心的美工遊戲場景設計和射擊機制。然而,其評論也指出質量效應2關於搜索行星方面的不足之處,以及一些從一代遊戲繼承下來的問題。

MEGamers的Mufaddal Fakhruddin給質量效應2的評分為9.5/10,稱遊戲的作戰系統、劇本、配音、視覺效果、音樂及其引領的趨勢共同創造了一種無與倫比的遊戲體驗,並擔心今後一段時間之內沒有一款遊戲能達到如此高的質量和水準。

GameZone的Dakota Grabowski的評分同樣為9.5/10。他表示質量效應2滿足了過去兩年半裡人們對遊戲的所有願望,甚至還有所超越。質量效應2是真正一款相當於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的遊戲。

時代週刊在一篇名為The Short List of Things to Do的專題文章中專門提到了質量效應2,表示它是“電子遊戲中的阿凡達——而且劇本更優秀。”

RPG Site的Alex Donaldson的評分為95。其評論認為質量效應2“證明Bioware是當今最重要的遊戲開發者之一,也證明瞭現在RPG遊戲依然繁榮。”他同時猜測質量效應2將成為史上最經典最重要的RPG遊戲之一。

RPGFan的Ashton Liu給出了98%的高分,稱讚“Bioware兌現了他們對質量效應2的所有承諾,甚至做的更多。” RPG Land的Michael Wayland給予遊戲的最終評分為“極好”,指出“總的來說質量效應2是一款非常引人入勝的遊戲,是對一代遊戲的超越,並為續作創造了令人鼓舞的開端。” GamingExcellence的Daniel Acaba對遊戲的評價為9.7/10,他承認對遊戲方式核心的改變無法讓每個人都滿意,但他同時認為“遊戲在敘事和環境設置上取得的成功是無可爭議的。”“在宇宙中一個個種族的文明淪為廢墟,諾曼底號和她的船員行駛其間。所有這些場景逐漸固化在腦海裡,一切都顯得如此真實。”

CouchCampus的總編Brian Young稱質量效應2是“Bioware目前為止所製作的最為宏偉壯觀的遊戲。”

質量效應2目前在Metacritic得到的評分為PC版94,Xbox 360版96;GameRankings為PC版94.09%,Xbox 360版95.66%。到目前為止,其得分在Xbox 360遊戲中位居第三,在PC遊戲中排名第四,在所有遊戲排名中列第18位。

獲獎 编辑

到2010年底,質量效應2從電子遊戲記者界和銷售界獲得了無數獎項。它被G4 X-Play評為年度最佳遊戲,最佳劇情和最佳角色扮演遊戲;在Xbox 360版遊戲中被IGN評為年度最佳遊戲,最佳故事、最佳人物(塞恩·克裡爾斯)、最佳科幻和最佳大製作遊戲,在PC類遊戲中被IGN評為最佳故事、最佳遊戲原聲、最佳人物(幻影人)、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科幻遊戲。在綜合遊戲獎項中,質量效應2被IGN評為最佳故事、最佳科幻、最佳大製作遊戲,並被評為2010年度最佳遊戲。

在有Spike電視臺舉辦的2010年度電子遊戲頒獎會上,質量效應2贏得了“最佳Xbox 360遊戲獎”,“年度遊戲製作組獎”(Bioware),“最佳角色扮演遊戲獎”,並被提名為“年度最佳遊戲獎”,“最佳PC遊戲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電玩男主角獎”(為幻影人配音的Martin Sheen),“最佳電玩女主角獎”(為女性薛帕德配音的Jennifer Hale,為米蘭達·羅森配音的Yvonne Strahovski),“最佳下載內容獎”(影子經紀人的巢穴)和“2010年度最受期待遊戲獎”。

GameTrailers在它年底的一系列獎項中給予質量效應2“最佳角色扮演遊戲獎”,“最佳故事獎”和“年度最佳遊戲獎”。Screw Attack的玩家投票也把質量效應2評為2010年度最佳遊戲。

質量效應2還被IGN澳大利亞部評為2010年度最佳遊戲,被Game Informer評為2010年度最佳角色扮演遊戲。

質量效應2還獲得了三項由美國互動藝術科學學會舉辦的互動成就獎,包括“年度最佳遊戲大獎”。

注釋 编辑

  1. Sal Romano. Mass Effect 2 hits PS3 in January 2011. Scrawl. 17 August 2010 [16 August 2010]. 
  2. http://www.vg247.com/2010/08/17/ea-announce-mass-effect-2-for-ps3/
  3. Resolution Magazine hands-on preview. Resolution Magazine. 27 October 2009 [29 October 2009]. 
  4. Mass Effect Game Information. Bioware [2009-11-30]. 
  5. Mass Effect 2 E3 Preview. 2009-06-02 [2010-04-16]. 
  6. Reiner, Andrew. What You Didn't Know About Mass Effect 2. Gameinformer. 2010-02-01 [2010-10-17]. 

外部鏈接 编辑

質量效應系列
正篇 1·2·Shadow Broker之巢·3
外傳 銀河·渗透者·仙女座
小說 啟示·飛升·報應·救贖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