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收割者

收割者(Reaper)是一種高度發達的機械種族質量中繼器神堡空間站的創造者。他們從其他物種身上獲取基因物質並與這些物種非常相似。收割者週期性地從宇宙深處醒來並摧毀宇宙中的所有先進的有機生命,他們是質量效應三部曲中的主要反派。收割者一詞並非是他們對自己的稱呼。根據霸主(一個留守在神堡空間負責確保收割者再臨的收割者先鋒)所言,收割者是普羅仙人對他們的稱呼,用以表示他們的行為——收割其他生命。然而在質量效應2中,Legion的對話顯示出霸主稱呼自己為“Nazara”,並且收割者被桀斯族成為“舊機器”。收割者在遙遠的宇宙深處休眠,神堡空間站本身是一個巨大的質量中繼器,收割者通過它再次降臨銀河系。 神堡在眾多質子中繼器中的位置和他超乎想像的防禦體系使它成為銀河文明理想的中樞。一旦神堡被啟動,收割者便會迅速進攻神堡並且控制各處的質量中繼器,摧毀中樞指揮體系並孤立各個種族。等到這些高等有機文明變得混亂不堪,收割者有系統地入侵每一個種族並執行大屠殺,消滅或者奴役他們。這個過程在過去三千七百萬年中每五萬年就重複一次。然而,除了無法理解有機文明外,收割者對這一行為沒有表現出任何動機。質量效應三部曲的主要故事線就是關於如何對抗收割者的再臨。

質量效應1中,霸主最初只是被認為是一艘神秘的兩公里長的巨型戰艦(當時個各文明的標準戰艦最長的只有一公里),被反叛的幽靈特工薩倫•阿特魯斯所持有。但之後霸主顯示出他實際上是一艘不僅巨大而且有自主意識的戰艦,一個收割者。霸主才是操控薩倫的幕後黑手。收割者能產生一種腐化力場,一系列能持久地影響有機生命的大腦的信號。霸主用這種方法控制艦體內的生物,包括薩倫(完全控制或者潛意識暗示)。霸主艦體的設計像一隻烏賊,一端是圓柱型艦體可以撞碎任何小型飛船,另一端是長長的肢體,上面裝有致命的武器。在和薛帕德對話時,霸主宣稱收割者種族是“無窮的”,是“永久存在的”,沒有被任何人所創造。 作為一個機械種族,這種宣稱不符合邏輯,但收割者的心智確實符合邏輯的和身體相連。(一種可能性是收割者曾經是有機生命,然而他們選擇把自己和機器融合在一起。)這些宣稱顯示出霸主相信不合理的理念就像宗教信仰一樣,雖然在收割者看來霸主的信仰顯得非常自大。
在質量效應2中,一個叫做先驅者的收割者快指揮收集者來捕捉整個人類殖民地的人口。被捕獲人類的基因物質(液化的人類身體)被用來建造一個人類收割者。質量效應2的故事清晰地表明收割者模仿有機種族來構造他們的有機元件。在發現人類收割者幼體之後的對話暗示了收割者週期性地收割智慧生命是他們生殖過程的一部分,收割者需要這些基因物質來製造新的收割者。Legion把收割者表述為:“一艘船,一種意志,眾多思想”,暗示被用來製造收割者的有機生命的思想仍然存在於新的身體內,雖然他也可能是指一種像桀斯那樣的程式集合。在質量效應2的結尾,先驅者啟動了沉睡的收割者艦隊,上百艘有著和霸主相似烏賊外表的戰艦,隨後艦隊開始向著銀河移動。目前已經確認在質量效應3中收割者將會進攻地球,正如Shepard和其他人所預料的那樣。
ME1 Council Legion of Merit.png 種族 ME1 Council Legion of Merit.png
神堡 阿莎麗德雷爾艾柯哈納人類護工賽拉睿突銳沃勒
神堡以外 巴塔瑞收集者桀斯克洛根LeviathanQuarianRaloi收割者
Virtual Alien沃查Yahg
已滅絕 普洛仙雷克耐Other Historical Races
仙女座 AngaraKettRemnant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